周口本地宝 > 周口交通 > 交通概况 > 未来周口到郑州仅需半小时
未来周口到郑州仅需半小时
2013-12-19 15:10【我要纠错】

【导语】:未来,周口和郑州仅有“半小时”的距离,正在勘测设计的郑合(郑州至合肥)高铁将改变周口没有高铁的历史,填补周口作为豫鲁苏皖接合部综合交通枢纽的铁路短板。

  周口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备受周口市民关注的郑合高铁终于有进展了。日前从郑州铁路部门传来消息,郑州到合肥的高铁已经开始了勘测、设计等前期工作。目前,有关部门已正式批准与许昌接轨的郑合高铁正式开始勘测、设计,这就意味着郑合高铁项目在河南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河南省人民政府2012年12月发布的《河南省“十二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指出要强力推进河南省“米”字型铁路网建设;开工建设郑州至万州铁路,启动郑州经周口至合肥、郑州经濮阳至济南、郑州至太原铁路前期工作。根据设计,郑渝高铁在许昌与石武高铁并站,郑州经合肥到杭州的高铁将不走原来的郑徐方向,而是从许昌经周口到安徽的阜阳到合肥再到杭州。

  建成后周口到郑州仅需半个小时

  根据当初的规划设计,郑合高铁设计运营时速250公里,预留300公里提速条件,采用无砟轨道。郑合高铁沿线共设郑州东站、许昌东站、鄢陵南站、周口北站、项城站、沈丘站、界首站、阜阳站、淮南站、合肥站等车站,由国家铁道部和安徽省、河南省合资建设。

  目前,周口到郑州乘火车需要运行3小时20分钟,郑合高铁建成后,如果按照250公里的运营时速计算,走郑合高铁仅需半个小时即可从周口到达郑州。将来郑合高铁建成后,周口市民来往郑州至合肥、杭州、福州时间大大缩短,对有1100多万人口的周口市来说意义重大,会极大地激发周口旅游业的开发潜力,对周口的经济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手机访问 周口本地宝首页

  • 电动车晚间不开车灯隐患多

    晚上开车你会开车灯吗?你知道电动车晚上不开车灯会有很多隐患吗?

  • 神算掐算喝酒傍晚可开车 出交通事故被起诉

    近日,被别人戏称为“神算”的周口川汇区刘某,掐算自己虽中午喝酒但傍晚驾驶机动车应该没事,结果发生交通事故,被城北公安分局以醉驾起诉到川汇区检察院。

  • 开展对执法车辆涉牌涉证违法整治活动

    为确保执法车合法,周口交警支队按抽调各县市交警业务骨干组成异地用警缉查小分队,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设卡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对执法车辆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 周口举行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周口市“‘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暨‘治堵’‘治乱’集中整治启动仪式”在市委党校院内举行,来自交警、运管、城管、公交公司、客货运公司、文明交通志愿者、文明交通联席单位的七个方队代表参加了启动

  • 我市教育整治规范道路货物运输市场

    从12月起至明年5月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道路货物运输市场教育整治规范专项活动。这是记者12月6日从全市道路货物运输市场教育整治规范专项活动动员会上了解到的。副市长杨廷俊出席动员会。

  • 周口市东外环路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在周口市东外环路新建工程(以下简称“周口市东外环路”)跨越沙颍河大桥铺设钢质便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吊车不停运送建筑材料,工人们正紧张忙碌地搭建钢梁,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周口市东外环路自去

  • 莫要等到出了交通事故才修红绿灯

    周口市区周口大道与建设大道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人受伤。这起事故是一辆陆虎越野车与面包车相撞,面包车被撞翻后又砸中过路出租车。

  • 市民因杂物占领停车道被罚喊冤

    路两边的停车道被杂物占了,车辆无法正常停车,车主无奈只能把车停在停车道外,可这又阻碍了交通,违反了交通规则,最终被交警贴上罚单。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 周口男童手指被轧断 司机连闯红灯送医

    周口市民曲先生驾车连闯三次红灯,按照交通法应该是驾照被扣18分,罚款600元,但交警部门不但没有处罚他,反而撤销了其违章记录。为啥?原来,11日下午5时,曲先生是为了救人才闯的红灯!

  • 发生交通事故公安机关如何处理,如何支付事故医疗费用

    如何处理交通事故?如何支付事故医疗费用?

  • 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劝开车人

    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车祸致死的首要原因。在这些酒后驾车酿成的惨剧中,有多少是源自于驾驶员的侥幸心理?有多少是源自于驾

  • 新手上路常见问题巧处理

    新手上路一般会出现什么问题?要怎么处理?让我们来看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