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周口社保 > 周口社保问答 > 养老保险反欺诈冒领工作方法有哪些
养老保险反欺诈冒领工作方法有哪些
2015-12-23 11:29【我要纠错】

  答:(1)见面核查。要求离退休人员携带有效证件定期到参保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见面登记以确定其养老金领取资格。

  (2)照像调查。要求不能进行见面核查的离退休人员定期照一张能证明其目前健在的照片寄往参保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以证明其养老金领取资格。

  (3)发函调查。对居住在外地的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发函的方式委托邮局或其他机构协助调查。

  (4)网络调查。通过养老保险数据网络筛选出可疑信息,进行比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5)部门协查。通过各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对前去认证的异地参保离退休人员进行协助认证。

  (6)指纹核查。通过指纹采集,指纹比对对离退休人员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7)联合调查。通过与公安,民政等部门建立情报沟通和重大问题协商机制,定期沟通情况、共享信息资源,适时开展专项治理,并指导各地共同防范和打击各类社会保险欺诈冒领现象。

手机访问 周口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