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本地宝 > 周口租房 > 租房动态 > 廉租房和公租房将逐步“并轨”
廉租房和公租房将逐步“并轨”
2013-12-19 19:59【我要纠错】

【导语】:逐步降低保障性住房准入门槛、逐步实现廉租住房与政府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廉租住房对象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优先保障,租金按廉租住房标准交纳,廉租住房也可转为公共租赁住房使用。

  做好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安居工作,首先要把好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规划选址与设施配套关。在项目审批、验收等方面坚持“三不”原则。各县市(区)要将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安排在公共服务设施齐全、生活便利的区域。对选址距离中心城区过远、缺少配套基础设施的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不予立项、不予审批;对配套基础设施不能满足基本入住条件的项目限期整改,不达标的一律不组织验收;对不按要求配建廉租住房或公共租赁住房的商品房开发项目,不予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

  同时,集中建设的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其配套的道路、公交、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要与住房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逐步降低保障性住房准入门槛

  按照周口市政府要求,将逐步降低保障性住房准入门槛。具体来说,凡经民政部门认定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3倍,且经房产管理部门认定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城镇家庭,均可纳入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凡经房产管理部门认定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均可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各县市(区)可结合实际情况适当放宽标准,使住房保障政策惠及更多城镇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同时,城市新区、城市组团、产业集聚区建设过程中转移的人口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也可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尽量缩短审核审批时限。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的,相关部门要及时受理,简化审核程序,压缩审批时限,整个审核程序要在50个工作日内完成。

  签订租赁合同严格房租管理

  房屋房权人或其委托的运营管理单位与承租人签订书面租赁合同,明确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合同期满后,申请人提出续租申请,经审核符合保障条件的,可以续租。

  在租金管理上,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结合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房地产市场租金状况,综合考虑承租对象的经济承受能力等因素,由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并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向社会公布。承租人应按合同约定,缴纳租金和水、电、气、物业管理费等相关费用。

手机访问 周口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廉租房 公租房 并轨 
  • 周口扶沟回家心切“逃犯”邻乡租房被抓

    涉嫌盗窃被网上追逃的姚某想回家过年,为逃避抓捕在邻乡农村租房等有机会回家过年,谁知被细心的民警识破了。

  • 租房常识六点需谨记 中介房东两边都要确认安全性

    租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如果不幸,还会陷入各种纠纷中,苦恼无比。所以为了避免各种不必要的纠纷,在租房的过程中就要提前考虑,减少纠纷。

  • 房屋出租最高限制不是20年 出租和承租双方可续约

    房屋租赁有年限限制。时间限制对短租的人或许没有多大困扰,但是对于长期租赁的租户来说,时间期限很重要。房屋租赁限制到底是多久呢,其实20年并不是租房的最高年限。

  • 签租房合同一定要注意的6个事项 租房必须安全稳妥

    刚开始租房子,对于租房合同一窍不通,通常房东拿来合同草草看过后直接签订了,殊不知,合同里面文章多。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必须看仔细了,不然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看清楚合同上的房租支付、押金、维修等,

  • 租房需注意的问题 房租迟交出租人可单方面节约

    租房的时候即使是签约了也会遇到很多问题,在遇到签约人不是产权人的时候承租者要谨慎。支付租金和押金的时候也要考虑毕竟这些钱拿出去容易要回来难。

  • 合租房需要注意的常识 分清界限选择室友很重要

    房子租金现在是越来越贵,租一整套房子变的不切实际,因此合租成为很多租房者的共同选择。但是在合租的过程中,也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合租,不仅仅是找个一起分担房租的租客,更重要的是住着舒心。

  • 租房需走正规程序 细读合同每个条款剔除不利因素

    出来工作在租房子上就遇到了难题了。租房子的时候首先找房源遇到问题,之后可能在房子的内部家具电器问题上和房东进行协商,总之,在租房子的时候知道的不知道的都要提前备课了。

  • 租房需考虑房屋配套及自己资金标准 注意事项罗列

    租房子要看看租金是不是贵,房子是不是值这个价格呢。在租房子的时候对每个环节都要认真的考虑。好的配套也要注意检查这些配套是不是能够正常运用的。

  • 什么样的房子容易出租 业主和投资者需要注意事项

    什么样的房子能够较快地租出去呢。好的区域,好的交通加上好的内部配套。如此全套,这样的房子想不租出去都很难。想要出租房子的业主或者想要投资的购房者,抓紧看看吧 。

  • 短期租房怎样避免纠纷?三招教你安心租房

    短期租房会有纠纷产生吗?短期租房的纠纷要如何避免?

  • 毕业季大学生租房宜选择合租 租房事项需提前关注

    又到了毕业季,大学生外出找工作,租房成了一个重要的预备事项。由于刚刚走出校门,没有多少的积蓄,因此合租成了很多大学生的选择。在找房子和租房的过程中,以下知识可能能为你提供帮助。

  • 女性租房需要上心的一些事项 在外关键时刻靠朋友

    女生在社会上还是属于弱势群体。在外工作租房子的时候除了舒适的居住环境,安全问题才是最值得考虑的因素。本文提醒在外租房子的女性那些不得不注意的问题。

  • 热门推荐